“It should be spring now

But my mind’s still winter”

 

 (源自Mala Hirasawa/Still June的歌詞

….it should. It should be winter now. But my mind’s still June…..

 

 

只是心境完全相反。

 

 

 

音樂總是溫柔的撫慰我崩離的心智

傾聽並得體的轉化我滿腹的牢騷

 

成天將自己塞進音樂裡

在我未動手打昏自己前

得以暫時埋沒自己 遠離正常的片刻

 

 

也許 今日我的不安被緩緩紓解

真得感謝聽見斯德哥爾摩 Stockholm Touch”的溫暖節拍與嗓音

這張滿是indiepop的曲風

給予了我即時的春雨與暖陽

 

 

讓我想讚美一下這張號稱「來自北歐,零距離的美好音樂」

 

 

北歐 遠在在天寒地凍的高緯地帶

黑夜比白天長

卻以簡約的風格 經典的設計 人性的思考 多元的社會…….  

溫暖席捲全球

 

 

--------------------------------------------------

(這一段應該是前段 音樂還沒來 情緒不穩時)

 

這幾天來  一直一直不安躁動著

幾近一種爆裂邊緣的

 

從小

我就擅於扮演一個好小孩 好學生

 

長大以後

我更懂得偽裝自己 視狀況扮演不同的腳色

說不同的話 表不同的情

 

 

 

。。

我仔仔細細的反覆推想我的不安 我的憂鬱 我的躁怒 我的脫於常軌

孤僻症只是老症狀復發加劇

不是病症的主發病因

 

這樣就更複雜了

這次不是我自己的獨角戲

一來是總統選舉的紛擾

一來是我最親愛的老媽身體狀況再亮紅燈

 

前者已隨週六的開獎落幕

令人百感交集的選舉結果

一點難過 些許沮喪與憤慨

也許 是因為我的心理早準備好

我們並沒有過度度反應

只是帶著惆悵與失落 默默的接受這一切

 

也許所有的紛擾看似暫告一段落

但更多令人隱憂的問題將在後頭

但是讓我可以鬆口氣的  莫過於白爛皇帝扁終於要下台

民主國家也許就是有著他很妙的運作模式跟另人費疑的邏輯吧

期許 我們的未來

合諧 自由 和平

………………………………………

 

 

後者 讓我與我的家人最掛心

我媽媽 有說不完的故事與笑話

她愛漂亮

她很搞笑

她很拼命賺錢

她很樂天

她很可愛

她很貪嘴

她很堅強

她很溫柔

她很衝

她很任性

她很正義

她很感性

她最近有點發福

……………….

 

我們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她

 

但是

她最近又再度昏倒送醫

就在上週五晚上

練完瑜珈看到手機數通家裡號碼的未接來電

心頭即感到一陣不安與冷意

 

就算我知道她最近身體及情緒狀況不佳

但他的住院還是重重襲擊了我

 

我不能慌亂

我不能難過

我不能流淚

 

因為

我得趕緊去幫她驅退病魔

以老萊子的扮樣

紓緩她的不適

 

以女兒微薄的力量

支撐她的意志

 

 

這幾年來 親愛的老媽 被許多新舊病狀困擾著

特別是兩三年前的乳癌開刀化療 整個人更是飽受病魔折騰

最痛苦的時候她撐過也克服了

她很堅強也很固執

只是她很任性

吃藥 不按時

飲食 不節制

情緒 起伏大

看醫生檢查 就是愛逃避

……………………………………………..

 

 

我媽媽

我親愛的老媽

那圓滾滾的身軀

很有份量的佔據著我的心我的掛念

 

 

(感謝老天,這幾天我家胖媽逐漸好轉,希望她趕緊回家展笑顏大吃大喝)

 

 

 

 

 

。。。

對於我那無處可躲的孤僻症

每次書寫他

就更讓我自覺這犬儒般的無病呻吟

好做作 假藝青

滿天飛舞的情緒 張狂放肆

就像發了春的公貓

 

辛棄疾的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語還休….”

 

這簡直是對我這種愛亂揮霍情緒的假文青

最鏗鏘有力的一擊

 

無憂無慮的少年那青春期百般無聊、強裝的閒愁

總愛誇大的自己傷感

無奈我既非荳蔻少女、也遠離青春期

我卻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