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努力 我也要加油

 

晚間聽著台北愛樂主持人Zoe播放的音樂伴隨著她特有音樂、生活、時事的觀點與觀察,

如此的夜晚、同樣的開頭音樂, 不知已伴隨著我幾個年頭了?

 

不論是聊天、發呆、閱讀、打報告、上網、洗澡、喝咖啡、獨飲...,每一個時刻、每一個當下,

自然而然讓音樂與主持人自在的從喇叭裡流洩出來,少了她或它,咖啡也許不會走味、

紅酒依舊透紅潤口、文字依舊工整排列...,但習慣始終讓自己的耳朵保持相同頻率。

 

晨起、上班前、下班後、夜晚休息,這個不變的頻率默默的守候在側,更深遠來說,也為了滋養這個社會的養分,

注入更多美好的、動聽的、感人的、豐富的……………

 

台北愛樂:「你要努力,我也要加油。」

每天對著眾多耳朵如此說著,同樣也是鼓勵自己不斷努力,似乎暗示著:大家呀!都有很多夢想、理想要去實踐完成,再困難、

再受挫、再煩悶,都要努力,無論是大夢想還是小願望,仍不望 時時為自己打氣!

 

每每這段話爬進我的耳朵,腦中即會不斷出現一堆人、小孩、勞動的人們、街景、上班族臉孔、家人、工作、夢想、我...以及

每一個再台灣努力付出的可人兒們,毫無例外的,心裡總是這麼回應著。

 

 

 

音樂。閱讀。胡思亂想。美食美酒。咖啡茶。閒晃漫步。購物。型男。新鮮事。好玩意

缺一不可,依賴至深,難以自拔

 

思緒突然轉到這裡,或許正因為身邊有著太多依賴的事物,牽掛著太多的習慣、闢好,

往往這邊弄了半晌,便打住,另起其他計畫或行動,雖無規律章法,但所幸單純為個人範疇內

進行,完全隨心所欲,無須事事on scheduleon time...一切的跳躍行事,也許只為突然閃過的一個念頭、閱讀中的一段文字、

音樂的旋律、或是電視中的畫面,這些插隊的行動份子打進我的念頭,如此放下手頭事鑽往他抱。

 

也許正因為零零散散太多了,需要讓自己以文字記載,撿拾片刻的不連續,串聯回憶的點點滴滴。

 

 雜誌 雜誌

我想我對雜誌的熱愛是理性的是瘋狂的是探險的是迷戀的,也許吧!

就算已不置身其中,雜誌與我的親密關係未曾間斷,只能說隨著年紀漸長,我們彼此是不斷加溫中,與他,從我們小時後第一次見面,

就埋下這情緣。是小牛頓嗎?

 

忘了忘了忘了這段記憶終究未能回收。只記得每天期待的國語日報、每個月的兒童雜誌。

未能收納的記憶早已隨著過刊拋棄了

 

現在每個月訂閱家零買,零零總總十幾本,疊起來看似頗重,但比起每個月在書架上呈列的雜誌,

只是小小巫見大巫,只佔那麼一丁點,但我相信每一本都是由每一個專業的團隊努力完成,優秀的總編、採訪、

攝影、文編、設計,每個月拼了命,絞盡腦汁,群策群力精心打造。

 

!其實...廢話連篇,我只是想對香港的《號外》、日本英國版GQ》、《casa》、《Men’s Uno》、義大利版VOUGE

台灣的《PPAPER》、 La Vie》、《M社會》、《ICB》、《動腦》、《藝術表演》、《磨菇》、《shopping design》、《GQ

HINOTER cheers《egg《數位時代《影響《誠品好讀《FHM《費加洛《東西名人《當代

《印刻 《今藝術Dialogue、《AANGEL一托拉庫繁不備及的以及其他歐美派的雜誌型男正妹們, 說聲「Thank you

 

不管是圖文取勝的、編排優越的、內容深廣的、觀點精闢的、領導趨勢的、設計一流的、題材新鮮的、照片會說故事的……………

…………………你們真是太美好了。我愛你們,但你們真是讓我荷包好失血。

 

真要說,大嬸話夾子大概停不住,絮語與閃爍眼神不斷,但在這圈仔裡有很多可敬的前輩們,在吞食各類資訊與世界新知之際,

也不斷為台灣的雜誌加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