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僻症。無解

 

 

最近

我的孤僻症再度發作                                                                                                                                         

這一次來的很嚴重

瀕臨失控的邊緣

 

連帶我的身體也不聽使喚

鼻水直流 噴嚏連連

低沉嗓音 嚴重鼻音

心律不整 心悸胸悶

心神渙散 記憶退化

……………………..

 

一直來我們很習慣彼此的存在關係

我們玩的不是危險關係

對立不存在我們彼此間

我們只是以週期性的互相消長循環著循環著

 

這一次

變型的孤僻症強悍入侵

先是攻占我的腦袋 我的心

進而攻擊我的神經 我的四肢

控制我所有的行為與思緒

身體與心理潰不成軍

 

 

-----

 

「孤僻症」目前地位仍不如憂鬱症、躁鬱症

不僅沒有學理上的專有術語

也沒有解藥配方及心理醫師

 

我的孤僻症

只能向外尋求解方

以土方煉鋼 神農試百草方式自我療治

 

孤僻症的治療系清單

咖啡 音樂 零食 逛街 漫步 影像 旅行 運動 …………….躲起來

    

以上行為純屬一人獨行

嚴禁雙人、三人、多人同享

畢竟

誰想要跟你分享孤僻症

誰能幫你解開孤僻症

 

 

-----

 

這一回

難解的孤僻症

不斷隨著我的心悸

隱隱作痛

 

白天我把他隱藏的好

遁隱在我笑臉迎人的面具下

夜裡 孤僻症總是叱責我的假面

我無法辯駁 也不想解釋

 

唯一的面具 是我孤僻的最後一道防線

社交與人際行為裡的最佳倚靠

 

 

孤僻症也需要解藥的

但我早已認清那是徒勞的空想

就像古代帝皇追球長生不老藥

荒唐 魔幻 不可思議

 

-----------------

其實

我只想躲起來

一個人 自在的 玩躲貓貓

 

躲起來

躲在咖啡館的角落  尋求咖啡因的振奮

躲在人群的喧囂裡  尋求異常的寧靜

躲在字裡行間的空隙  尋求作者的慰藉

躲在白爛的橋段裡  尋求荒唐的人生

躲在音樂塞滿的ipod  尋求感官的弛放

躲在便利商店的貨假前  尋求玲瑯滿目的幻覺

 

一個人 一個人

躲起來就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