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裡的大風光

 

嗜咖啡   早上一大杯黑咖啡   下午一大杯拿鐵不加糖

嗜咖啡因   咖啡、茶  杯杯不離手  每一天的風光來自於他默默的付出

 

我的黑咖啡,每天一杯也許兩三杯,上班休假、國內國外、開心難過、一個人兩個人…365天從未公休;

我的拿鐵不加糖,加了牛奶更健康。

 

中午的一大杯熱拿鐵不加糖,是陪我遁逃到小說、神遊、創意、文案的好伴侶,

總是一副傻呼呼的與我相對而坐,一雙溫暖的眼神,默默的陪我閱讀小說、翻弄雜誌,

焦慮時分,他則緊張兮兮的看著我抓著腦袋瓜怒吼,掛心的為我的案子發想、文案撰寫傷透腦筋。

 

練完瑜珈後的一大杯熱拿鐵不加糖,總是熱情相迎,送上他完美調和的濃醇香, 溫暖我的疲憊、舒緩我的飢餓………

 

 

每一杯咖啡 自有它存在的風光

 

 

咖啡間裡的無限春光

 

咖啡,從咖啡館跑進會議室、辦公桌、行動餐車、影集、電影、字裡行間….,隨著人類的腳步靈活移動著。

咖啡間,飄出的不只是咖啡香,三不五時還要流洩出辦公室的八卦與戀情,這些加味的調味劑可比咖啡本身

來得更耐人尋味,這個成人的秘密基地,以咖啡交換創意、交換體味、交換彼此溫度、交換人事情報、交換新戀情、交換部門異動

 

 

 

$:8

記得去年上映的電影<洞見春光>?

文案如是說你看見慾望,她看見希望

 

故事或主角並不性感,但卻是感性的。

 

影片從神槍手阿嬤的春光事件簿,洞見百態人生,自己、兒子、媳婦、病重的孫子、虛偽的鄰居、過逝的丈夫貴人與恩客

內容從家庭親情到反映英國高度資本主義下的社會、市井小民的現實無奈、虛偽人生裡的真實生活、黃昏之戀…….

 

神槍手阿嬤的職業(打手槍)與工作環境(聲色場所)並不荒謬,裡頭所見所發生的皆是真實人生百態,

你看我,我看你,他看你,不用說大家無非謂了同一件事,在無底洞裡放肆自己的欲望。

 

神槍手阿嬤的鄰居與社區,矯情的在下午茶間啜飲別人的閒話,這裡是裡真實生活中的虛偽人生,

你看我,我看你,大家看來盯去,社區有太多的眼睛, 活體監視器兼放送台,無所遁逃的社區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