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美食深卡贅肉肥油

 

最近看了韓良露《微醺》

陶醉之虞,更為美食美酒的代價驚慌不已。

 

  生日蛋糕 披薩 咖啡杯 披薩 生日蛋糕 咖啡杯

 

食慾、性慾、物慾

人類多的是永遠填不滿的欲望,以及胃袋”(如我貪食之輩)

一直以來在美食及節制之間拉扯,總是很難放心大啖,豪氣的享用,

這般的矜持,並非是裝秀氣、假客氣,而是自己身來就一副大骨架,

外加吃一分就胖兩分,讓我不得不加以節制,美食當前往往得心理掙

扎盤算許久,完全難以展現我的豪情壯志。

 

以我們家都是大骨頭巨人的真傳來看,對女性之輩如我而言,真是又愛又恨!

高個子也許有幾分優勢與帥氣,但大個仔遇上小家碧玉仔只能牆邊暗泣吃悶虧。

一直以來我只要稍不控制,放肆讓贅肉橫生、肥油滿流...看來非但不可愛,還

會獲得金剛芭比大尺碼等的恭維...

 

儘管國中前來看來竹竿般的我,還是在高中時膨脹成霸王椰子樹,那體重機上的數字深烙

我心難以抹滅,那一段時間可真是我人生的高峰期呀! 一切都怪自己實在貪吃,

外加承襲家傳之二:零食,對食物滿滿的愛,夏洛特可是得到完完整整的回饋。

 

第二段高峰則在於,『麵包期夏洛特』,麵食實在令人難以抗拒,麵包更是令人

難以割捨,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真的按圖索驥探訪各家麵包店與蛋糕店,三餐都搭

以色香味美的麵包,吃得我整張臉也圓圓如麵包超人,那時期的夏洛特每回只要經

過麵包店,完全逃不過這些麵包與蛋糕的甜蜜呼喚。

 

第三段高峰是我在自由時報工作時,因著壓力大、工作忙碌、飲食不規律以及罪魁禍

零食,我每天都是含淚望著鏡子,屏氣撐起褲子直到我跟同事看著自己的出遊合

照,活被自己小叮噹般身影嚇昏,才回歸到正常飲食與反零食的道路

 

儘管年紀漸長後,克制力增加,怪癖多,挑食又挑剔,外加偶爾的運動,讓我得以不再

橫向發展,但是仍持續與美食對抗中畢竟美食當前,味蕾感官早已當先被收買,很難

理智排拒,每每享受了美食美酒後,我總是悔恨參半的對自己說:「待會去運動吧、健走

到天母或新北投好了

 

是啊!這般怪異的行徑相信不止於我,相信很多同伴們在不同時空,也跟我擁有著相同的

心境。然而,美食總是讓人開心滿足,不過分的贅肉就讓它當作裝飾好了。

 

 

可能是最近零食、甜食、麵包吃太多,硬是被西蒙波娃姐妹驚見我的豪情大肚,好悔恨ㄚ

下週的東京行,我想應該會創造第四波高峰吧?! 真是愛在美食恨在美食ㄚ

也許我還是放寬心點,東京美食,我來了!

 

 

  

&  讀一本書, 種一畝田

 (取自MOT/晴耕雨讀提倡概念)

 

閱讀的力量是強大深遠的,

閱讀的世界是豐富、無遠弗界、冒險驚奇

以文字承載著不同的想像

你看到什麼,內心會閃過什麼?腦海會浮出什麼?...

 

前陣子同時看著夏目漱石《少爺》、日本小說《永遠的仔》外加

幾本怪離漫畫等,自導自演與想像常常就在字裡行間抽離進出陷入一層又一層

的灰暗地帶。

 

還好這陣子多是與美食、威士忌品酒、旅行、設計相關,心情自然洋溢著滿滿幸福,

對這些能以人生之樂為業,真是投以高度羨慕。

 

至於重讀《百年孤寂》這念頭先打消好了,待我哪天想又搞孤僻、來個大部 頭家族聚會再說吧。

 

 

希望,希望我活著的每一天都能盡情暢飲大啖美食,

聆聽音樂、走訪各處

更要用力閱讀、用心想像……

做很多很多事,

~人的慾望真是無底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