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小孩 vs. 太陽之子

 

 

上週四,下班後與友人前往遼寧夜市覓食,

行經人群、食客、小吃攤、五花八門的招牌

整條街望去盡是眼花撩亂的食物與雜陳的氣味,

兩頭飢腸轆轆的野獸,就這樣來來回回了數趟,對選擇完全沒個頭緒,

在這個當下,人類的饑餓感遠超乎於理智幾近抓狂變臉之際,

一瞬間,我們的情緒與表情就這麼平靜和緩了下來,

不是野獸被訓伏餵飽,也非發現不得了的美食….

只是,這個在海產攤用餐的一家三口,

是這個畫面,讓人過目難忘,目光及注意力無法轉移的畫面,

爸爸、媽媽、小男孩構成的這個當下,

如果我說這是強烈的衝擊,又過矯情,那純粹只是溫暖親情的動人體現,

如此一般,卻如此真實可貴,對我而言內心感應到的是無比的溫厚…………

會讓人忍不住泛著淚光、帶著最熱誠的祝福,微笑、微笑著。

 

擁擠的海產攤裡,

身型略瘦的父親手上緊摟著約莫4~5歲小男孩,

小男孩,慵懶、溫順的倚靠在爸爸的肩上,模樣可愛極了,

眼神咕嚕咕嚕的望著來往的人群,帶著羞澀卻又好奇的眼神,

我很喜歡他爸爸與媽媽呵護他、看著他的時刻,

那情感是有力量有感染力的!說濫情點,父母的愛也許就是這麼強烈,

我相信,這個可愛的小寶貝,是備受父母疼愛的。

 

惟獨他那白子症,讓他的一身白在黑夜、在熙攘的人群中更顯孤獨。

 

我知道也算我期許吧!

小男孩並不孤單,他是被滿滿的愛包圍著,他是有力量的!

我內心同時也期許著,每個孩子來到世上就應該被祝福、疼愛的,他們是上天賞賜的禮物,

是造物主最神奇的結晶,他們的存在是美好、有意義的

 

只是,有些父母並不是這樣對待這些小生命,快速殞落、肉體精神虐待、拋棄.,斷連血緣間的命脈

 

這一刻,

讓我回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國中吧?),看過的ㄧ本書《月亮的小孩》,記載了國內唇顎症、白子症等小朋友與家庭的故事

 

上帝給的留白,並不是為了雅興,

這留白帶來的是更多責任、承擔、挑戰、考驗與…………………

 

不論是就孩子(當事人)本身,或是父母與家庭。

 

 

 

你是太陽之子

 

月亮的小孩阿,你不是只能在黑夜中跳舞,

你應該盡情享受夜光與陽光的普照。

 

你是太陽之子,

驕傲的在老爸的肩膀上,佇立著、眺望遠方。

 

你是太陽之子,

有著最耀眼的目光。

 

你是太陽之子,

有著最溫厚赤忱的心。

 

你是太陽之子,

全身散發和煦光芒。

 

你是太陽之子,

具備智慧、勇氣與無比力量。

 

你是太陽之子,

正義凜然之氣在睿智的眼神間煥發。

 

 

你們就是太陽之子,是父母強褓中的愛,期許上天賜給你們智慧、勇氣、力量、信心。

 

 

 

 

--------------------------------------

想說的很多,卻難以在字裡行間表達,

邊聽著詩人吳晟《甜蜜的負荷》詩歌專輯,

也期許我們全心全意接那我們生命中的負荷。

 

 

929主唱吳志寧的負荷

胡德夫的熄燈後

張懸的我不和你談論

陳珊妮的秋日

黃小楨的沿海一公里

濁水溪公社的雨季

………………………….

 

 

不同的音樂人,以各自的曲風詮釋詩人的創作,

詩與歌一起譜出動人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