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my dear friend,

在未完成我給你的一封信之前,我想好好整理一下這些思緒

 

 

我的好姐妹之林阿慧,

2006年,我們在數位時代因著工作碰在一塊,

我對她的第一眼,這傢伙的妝扮好豔麗花俏、字正腔圓抑揚頓挫像主播、開口閉口滿是敬語

她對我的第一眼,有距離、漠然冷靜的酷傢伙、怪誕但應該是好人

 

後來…..狐狸尾巴藏不住的,我們的真面目逐漸露出

我模仿了一段我們這一家的柚子媽回敬她那嚇死人的高八音外加帶動唱,

 

我們,就這麼一拍即合了。

 

其實,我沒那麼冷靜沉穩、也不是怪誕的酷傢伙,我是和藹可親的老少女……

當然,他不誇張,只是喜歡彩度飽滿豔麗的色調、不小心大學及工作都跟傳播業有關、腦袋與身材一樣有料…..

 

 

 

兩個傻大妞

 

包起來,我們兩個都是人高馬大、頭大臉大的壯女生

 

脫掉後,

他這傻大妞白皙幼綿綿、身材豐滿、前凸後翹,

跟我是完全相反。

 

 

個性上,

我是四季不分明;

她則是極端的只有寒冬與酷夏。

 

我是人前一攤死水,人後熱血成災的洪水;

她則是人前人後都氾濫成災。

 

我是心防很重;

她則是心太細要不就沒心。

 

我是看似細膩卻很粗心;

她則是一副粗細條卻很貼心。

 

我是外表知性內心卻很搞笑;

她則是外表狂野內心卻很理性。

 

我若是諧星;

她就是艷星。

 

 

我們都是很極端很瘋狂的老少女,一樣遊走在世俗與孤僻、大眾與非主流、現實與理想、假青與娛樂、理性與感性之間,

我們各自也一樣在對立之間求得平衡,一樣在極端的情緒間翻轉;一樣在現實與內心衝突中拉扯;一樣企圖追尋那不安分的

夢想不斷不斷的尋找情緒與生活的出口,一個可以讓自在運轉的方式….一朵朵專屬老少女的豔陽花。

 

 

 

一切從瘋狂的對話而生

 

我們熱愛所有美好與新鮮的事物,在閱讀、電影、音樂、美食、漫畫、藝術、娛樂、偶像、工作、人際、政治、

觀念、創意、喜好、旅行、購物、設計、二手書、老玩意、某一條巷弄……我們的默契彷彿與生俱來,就是有共通點,

即使不開口一個表情,我們就全知道。

 

過去在數位時代期間,我倆都是企劃,座位也是彼鄰相貼,這神鬼禁區是貼滿海報與明信片的牆面、擺滿怪東西與零食的桌面,

在這小小的隔間裡總是充滿可怕笑聲與喧鬧巨響,我們應該堪稱是數位辦公室的全民公敵吧!?

 

 

我們的對話,不論是正經的工作,還是嚴肅的新聞、國防外交、趨勢發展、哲學思潮、社會百態、股市名人、歷史軼聞、

商業巨擘、業界八卦、風流的老豬哥小豬哥、整型失敗的過氣女星、奶油小生與艷星、電音三太子、地球生態危機、外星人入侵、

有機食物、老藝青新藝青、排骨精陳綺貞、黑魔女陳珊妮、詭異草間彌生、肉彈瑪麗蓮夢露、熱狗大亨柯林頓、前衛小野洋子、

魔菇頭安藤忠雄、老型男坂本龍一、豪華排骨大衛鮑伊、英國型男保羅貝特尼與裘德洛、大俠蕭青陽、不賣飯糰的糯米團、

驚悚的小說漫畫、頹廢美學、荒誕的b級片、發條橘子、吸血鬼、法國新浪潮好萊塢的老妖精浪漫的愛情喜劇、白爛的橋段、

藝文活動、冷笑話、不堪入目的爛戲、老掉牙的舊片、機車的客戶、失敗的教育、失格的政客、華麗的歌舞劇、………………….

我們聊過的,遠超過我們想像的、預期的。

 

 

舉凡工作事、家事、情事、房事到天下事,冷門的、流行的、台灣的、國外的、過去的、現在的….總是很跳tone的高談闊論,

也許正因為我們太珍惜這共鳴的對話,總是忘了輕聲細語這回事,不在乎是否嚇死一干旁人,連坐在我們附近的社長大人也深

受其擾。儘管我倆總是另人費解,但我們彼此就是這麼東扯一句,就馬上能接下一句,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及想法。

 

 

 

相知相惜

 

2007年仲夏,我們各自離開了數位,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力搏著,不同的時空下,我們依舊相知相惜,珍惜這難得的友誼與默契,

就算靠著鍵盤敲出來的msn,我們的互通依舊保有不變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