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伸張的正義,就由地域少女為你平反

 黑暗中的悲哀之影啊!藐視別人、傷害別人……沉溺於罪惡的靈魂啊!要不要死一次看看?

每一次,地獄少女閻魔愛,華麗出手嚴懲惡混打入地獄時,這句經典台詞,字字鏗鏘超有力。

 迷失在黑暗中的靈魂”…………..

 

我愛地獄少女

日本卡通地獄少女”(第二季已在ANX動漫台播出),這出卡通是大嬸相當沉迷的卡通之一,她跟「死亡筆記本」同樣攻佔我心,

讓我甘願週日在家當宅女,老實說,這卡通初上檔之際,並未特別吸引我的注意,單純的以為只是哪個陰陽師或結界師之類的

卡通,應該 不過是個集聚妖魔鬼怪的卡通罷了吧!

是的!這卡通的確是架構在上,不過,...收伏的卻是人世間的心魔及惡靈。

 

每回觀看地獄少女華麗豋場、降伏惡人,自己就如中了咒語般,自言自語的…”迷失在黑暗中的靈魂,不過觀看之虞,

還是不得不佩服這卡通的製作團隊,同時也為伸張正義感到一股暢快…,對於這卡通勾出的不只是敏感的神經,更牽動理性

與感性交雜的對話,總是試想探究那背後的緣起,大嬸我的確非常好奇它的產生與製作背景,這件事就如"迷失在黑暗中的靈魂"

纏繞我心......................................

 

在某種程度上,這類型卡通滿足了我們無法伸張正義的怨氣,紓緩了人類面對現實不公的無力,似乎一切的一切,在卡通裡

壞人終能被打入地獄,一嚐自己種下的惡果,就這樣我們也找到了報復的正當性及管道,頓時,潛伏於我們內心長久的黑暗與

不滿有了出口….....真實世界的不公,就讓卡通的正義化身,拯救這殘敗的脆弱心靈.......

 

不過回到日本這國家,這個社會的確是怪異陸離,總是有著異於常理及極端的事件發生,人性在這國家變形的讓我們這

外國人難以想像,就算每個國家、每個角落都有相當不堪的新聞事件,但對照日劇(ex:人間失格)、日本電影

(ex:北野武「大逃殺」)漫畫以及社會新聞,片片斷斷串起這社會的面貌,讓我對於這矛盾社會潛藏的極度壓抑與

極度爆發,感到不可思議!?

 

每一回看著這動漫甚或是死亡筆記本,我總是在想,日本人並不想默默忍受這些惡行惡狀或社會現象吧,但是,透過正

常管道似乎無法解決,企圖從其他表現上訴諸理念、表達自己不滿,這是另一種日本人的反動或無奈的反射嗎?

 

若真實世界有地獄少女存在,我想當今這世界或許可以稍稍平靜點但地獄少女必定是忙得不可開交,尤其這卡通將

與地域少女連線的方式,設定的相當人性且高科技,只要上網搜尋,外加自己滿滿的怨恨,即可召喚地域少女為你報復,

這麼另類的陰陽溝通,可說是相當入時&快速。

 

當今太多不與令人氣結的新聞,傷透了我們的心,也挑戰了我們對人性的信任。

大嬸: 如果有地獄少女那真是太棒了! Love&Peace

 

 大嬸肯定是高度支持沒話講。雖然我沒有對象或理由報復,更缺乏那股怨恨的力量,但是,若能剷除人類社會中的惡靈與敗類

我個人認為她比正常管道更加有效!呵,我想我真的是痛恨這些病態的新聞到極點吧,因此,這種產生這股巨大的渴望,有些莫名,

卻又憧憬不已,難不成是因為自己年幼立志當女俠或女間諜不成? 潛意識轉移到地獄少女上?

 

不過其他人難道不會將自己投射到超人、蜘蛛人、007V怪客、亞森羅蘋、包青天、廖添丁、霹靂嬌娃、大俠等橫跨估今中外的正義

化身上? 突然想起好一陣子前,與友人討論斬殺色狼的妙計也許,我們真的應該去試試看,哈~不過竟忘了到底是跟誰討論的-____-"

大嬸記性果然欠佳,也許過些時日會想起來吧!?

 

現實社會裡迷失在黑暗中的靈魂

這世界  這社會  太多迷失在黑暗中的靈魂

是誰? 是你? 是我? 是他?

程度輕重不一,但眼盲心盲總是帶來多災多難,掉入萬丈深淵不復劫。

 不要懷疑?

就讓地獄少女進駐自己的內心,以祈國泰民安阿。

我果然有著嚴重的大嬸性格……也許比起嬌娃之輩,我更適合化身里長嬸,專管閑雜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