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 ž 是為了追憶

遺忘 ž 是為了預留記憶的空間

遺忘 ž 是為了不想保留太多的回憶

遺忘 ž 是為了下一個新開始

遺忘 ž 只是為了忘記不想記住 不該記住的

遺忘 ž 只是必然的記憶衰退

遺忘 ž 請認明服用"補腦丸"

遺忘 ž 不是沒帶腦袋出門  遺忘 ž 只是是沒把心放在心上

遺忘 ž 只是藉口

.......天哪!可別讓我一再遺忘了什麼才好

  

語言退化症

不是不想開口也不是辭窮,多數是因為自己處於放空,回神時總離了題,也就更懶得開口, 過了25歲以後,發現自己的改變很多,除了無可避免外型,不論是飲食、喜好、嗜好、行為、想法,是因為年紀嗎? 距離25這一個分水嶺也不過3年,還是對於外在以及工作累積下來的反應,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只要這樣走下去,也許再過30 之際,又不一樣了 !但肯定不是回春或青春返照。

"語言退化"這件事擱在心頭許久,現在只能說藉由文字表達更勝於千言萬語,或許是自己講話的中氣不若以往,另外的推斷則還有:1.話總是講了一半就斷了、2.來不及開口,因為腦袋運轉的速度遠超過脣齒開合、3.繞一大圈才會講到正題,索性不講了、4.鴨子聽雷、5.講完總是仍有遺憾或後悔莫及...,綜合諸多推敲,還是任由這怪異現象持續持續蔓延好了………

過去求學期間常被指派參加演講、朗讀比賽,更勝於作文競賽,長大後算命及塔羅更是建議我善用語言&溝通的能力,若能好好發揮,必能出頭天!哈哈哈…那時是聽了爽快!的確在剛工作之際,我很陶醉在不斷跟人溝通、解釋、溝通,甚至自以為會成為公關之花,現在對照這兩三年與那兩三年,判若兩人,心情迴異豈只是妙。

還好我在語言退化之際,文字及下筆的速度同步進化,好讓我把想法繼續輸出。然而,這種抽離的感覺,不時將我拉入自己的小小世界,不斷不斷、一直一直與自己對話,不論在廁所、洗澡、搭車、散步、吃飯、工作、開會只要一有孤獨的機會,就很自在出聲或不出聲對著空氣對著腦袋說話。在這小小的世界沒有人聽得到,除了偶爾闖進的鈴響、呼叫聲打斷我們彼此最親密的對話,這對話沒有範圍、沒有設限,也毋須準備草稿,議題之廣之天馬行空,難以估算。

 

第二天起以自言自語的書寫 替代服用補腦丸

以胡言亂語的紀錄 記憶當下的片刻

 

電燈泡用文字書寫,不管什麼就一吐為快,這是朋友給予我的一帖藥劑,也許真能活化我的腦袋筋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