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關鍵字-

“小學生  對話  同儕  小女孩  放學  安親班  過馬路  公車  走路  牽手

 粽子  好好吃  比較  做作  落單”

 

 

我的記性差,總得把看過或腦子閃過的東西趕緊記下來,就怕到了下一刻就忘了上一秒,

無法完整紀錄的當下,我開始、慢慢的習慣用關鍵字隨手寫下來,再一一撿拾拼凑使之完整。

 

中午外出用餐,駐足南京與龍江路口等待過馬路,一旁同樣等待綠燈的是一群低年級小學生,

與一位貌似安親班老師的鐵面人,即便這麼炎熱的天氣,這僵硬無表情的冷意還是要讓人

倒吸三口氣,就算這狠毒的高溫也無法融化她的冷淡,老少女我真是為這些國家的幼苗感到悲憐。

 

杵在這路口等待號誌,既漫長又得忍受危險失序的捷運工程,好吧!今天遇到這群可愛的小朋友,

這種等待是可以被忍受的,刻意走到他們旁邊正大光明直盯著他們看,順便聽聽他們這些童言

童語的對話,這群由6~7位一年級生組成的安親隊伍,下了課沒得玩沒得跑,只能直接被帶到安親班,

在狹小的空間裡,再度接受緊迫盯人的課程及灰常沒營養的點心。

 

最靠近我的是3個小女生與一個小男生,他們今天的話題是粽子,光看他們的位置就很鮮!前排這兩個

小女生看起來屬於鋒頭健、能言會表現的,其中前排左方這位塊頭高一點的(1號女孩),髮型跟制服

也特別講究了些,與她牽著小手的女孩看來跟她是同類型的姐妹(2號女孩),後排的一男一女則顯得沉默

嬌小多,小男孩很像縮水版柯南,小女孩則是安靜不多話(3號女孩),只是盯著其他小朋友對話、點頭、乾笑…….

她看起來簡樸很多,眼睛跟淺淺的笑卻是好看,瞪大的雙眼總是飄向遠方,很想知道她到底在想什麼?

 

站在旁邊這樣望著她,我也好想牽著她的小手過馬路歐….唉呦!我這老少女真是活像個專吃小孩的怪老妖。

 

這種小朋友的同儕氣氛讓我很在意,顧不得號誌只想全力分心在他們的互動與對話上,1號女孩大聲的說:「我昨天

吃的粽子好好吃ㄡ,你們有吃什麼粽子嗎*&**&#….」「我吃的那粽子長長方方、超巨大,是用荷葉包的,

你們看過嗎?」,2號女孩則是呼應式的以表認同:「對阿,我看過荷葉包的*&**&#….。」

 

小柯南則是頑皮的笑著說:「長長方方像鉛筆盒那麼大嗎?好厲害的粽子!」3號女孩在這對話中,始終沒有開口,

只是淺淺的笑著、不語、點點頭。在1號女孩的高音要拉起前,綠燈亮起,粽子話題隨著鐵面人的催促打住,1&2

小手牽小手快步前行,小柯男則活像個狀況外的笑著,3號女孩則依舊的安靜,我望著她,試想著她的個性、興趣、家人、

學校、家庭生活她的確不若其他幾位外放明顯,她的內向會讓人忘了她的存在,在同學的互動及喧囂中,她習慣保持沉默。

 

隨著綠燈亮起,我尾隨在他們後方,收起平日大步伐快速前進的步調,在這一小段路,看著他們非常非常嬌小的身影在馬路上

前進,面對公車、汽車、機車的逼近,都很懷疑他們面對這種危險的馬路,有足夠的反應能力?或足以被辨識的高度嗎?

這險象環生讓我忐忑不安,尤其3號女孩幾乎走在偏離斑馬線上,距離這些大車這麼的近,我硬是走到她們旁邊,避免他們

被人群淹沒遠離了斑馬線,也希望開車的人能注意到這些不醒目的小朋友,一面默想著願路神保佑這些小冬瓜平安行走。

老實說我很想把撐著傘的鐵面人打昏,她應該多注意這些小朋友行進的安危?更用心用力關注吧,這些可是他們的父母

繳了錢託付給你們的寶貝阿!妳怎麼可以還一副優雅的撐著傘自顧自走在前方?後方的小孩落單了、出了事,怎麼辦!?

我真希望路上有個大坑洞,將她連同那優雅的傘吸進去。

 

我很喜歡看小朋友,特別是圓滾滾的肉彈,醜沒關係,可愛就好。

 

但是老有人愛欺負弱小,那些該死的變態及父母….每當這種新聞一再一再上演,我就它馬的想炸人!

只是令人洩氣的是,我既無法化身為超人,也當不成女俠。

 

老少女的女俠夢,就是如來神掌的龍劍飛與忠心的飛獸大蒙這種夢幻組合,不過我想使出更激烈殘忍手段。

 

張徹執導的<十三太保>,姜大衛慘遭五馬分屍的那個畫面,就是完美的典範之一,人的四肢與頭部分別用

繩索捆住,隨著五馬奔騰,老天ㄚ!那慢鏡頭的畫面中,白布瞬間滲出鮮紅的血,繩索一一拉出的左手、右手

、左腳、右腳及頭顱,這真是打擊罪犯的佳作!若這還不夠用來對付這些變態,不妨考慮古代酷刑中的人體醬缸……

慢慢來、慢慢折磨,活遭砍掉四肢的軀體浸泡在醬缸中鹽漬,那鐵定痛不欲生。

 

若嫌這太老派,我則力推丹佐華盛頓<火線救援>的屁眼炸彈,罪惡萬級的綁架集團份子(假正義的政府高官)就是

這麼被丹佐華盛頓解決掉,毫無疑問的,精密的定時炸彈就像通便劑一樣被塞進壞人的屁眼,那屁股開花、碎屍

萬段真的很激情!反正那腦殘愚蠢的不良腦袋已沒救,對準它實在老掉牙,還不如讓屁股開花來了結罪惡。

 

基本上我個人非常推薦這兩種酷刑典範,那準是華麗又壯闊的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