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代,不進步就是退步。

我們如此沉醉在自己所知的小世界裡,一回神你的同輩甚或晚輩已在遠遠的前方,

瞎忙的時代裡,更要保持前進,保有理想與信念,不要失去自己。

 

在工作情緒與疲憊的無止盡循環中,我們生氣、憤怒、煩躁、不安、疲憊、加班、瞎忙、低潮、

難過、無力、失望、幹醮、八卦、發洩、安慰、打氣、舒緩……找到情緒的出口後,又再工作又再循迴一次。

 

所有的人、事、物都很難十全十美,在掌控中玩美無缺的進行,工作更是如此,有一好就沒二好,工作與興趣相符, 但與人就相處不來,或工作環境不良、企業文化保守、不自由沒創意、一言堂、有志難伸、排擠互鬥、客戶難搞、主管情緒化、 同事不負責任、薪資福利欠佳、工作過量、壓力大、交通遠、難發展……總會有不稱心處。我很欣羨那種完完全全熱愛工作、 沉浸於人跟工作融合的樂趣中,這樣的狀況的確不多,或許也過度理想了,多數的友人都會笑我,除非是自己創業當老闆、 做自由工作者,但似乎也沒那麼簡單,獨立創業或擔任管理職等,仍有每個位置要面對的課題。每一個階段都有我們必須去面對 或克服的任務,就看我們要追求什麼,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與態度,不管是絕地逢生、自求多福,安安份份、無憂無慮, 還是冒險挑戰、處處精采,不管如何,我還是期許在工作的漩渦中保持自己,生活要給自己,工作只是階段性的目的,失衡了兩邊都不好玩阿!

 

 

也許我只是想圖個單純的快樂,漫不經心但求得真實的簡單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