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的你 台灣的我

 

我在亞熱帶的南國  你在高緯度的北國

 一南一北、一熱一冷一灰一白、一吵一靜

 

北極線附近的你 現在平均氣溫17

北回歸線附近的我 現在平均高溫32

 

北歐的你,白天比黑夜長,

據說現在白晝長達18小時,

台灣的我,晝夜則依舊分明

 

你的四季裡只有低溫的夏季與酷寒的冬季,

我的四季個個分明,春夏秋冬表情鮮明

 

我遙想著外頭的熱氣凍結,豔麗洗去一身腥羶回歸簡單,灰濛濛褪去多餘找回一身白。

 

我在高溫的台北 你在溫暖的斯德哥爾摩

沒有直達的班機,時間劈了腿分占不同的時區

笑容與悄悄話、心事與急事無法直接傳達、也慢了6小時

我來到IKEA,吃著瑞典餐、窩藏在北歐風格裡,假裝跟你很靠近

丹麥設計師的座椅、瑞典來的餅乾……,仍舊沒有你的蹤影。

 

原來就算與你吃著相同的食物、使用著同款的杯子、抱著相同花色的枕頭、聆聽北歐的indie-pop

我們還是如此遙遠,畢竟我們不是在同一個時空下呼吸。

 

我依舊在台北街頭尋覓著一絲絲的北歐氣息,從北歐櫥窗購買我的思念 我的憧憬.

呼嘯而過的瑞典車、連線中的NOKIA手機,依舊無法帶走我到你的北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