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失眠。神經質的深夜

 

深夜的失眠,依舊展轉難眠。

我試圖撥打電話給你,只為告訴你我今晚又失眠、我今天又滿腹苦水、今天又潰堤了

我只是試圖撥打,但就怕接起電話的你,無心聽我的嘮叨絮語,害怕面對你的冷言冷語

我忍住了…..我試圖告訴自己,活到這麼大了,都被說是成熟的人了,心智也該同步進化,

該消化的、該內化的、該自己打理負責的,都必須靠花點時間去處理去整理。

 

眠、思緒紛亂的深夜,我從房間晃到客廳、廚房、後陽台……,無法衝出去的外殼,

只渴望靈魂或思緒是自由自在的。

 

不斷反覆的行為依舊無法平息我的焦慮與胡思亂想,這些行徑僅是暫時轉移我那神經

又急促不安情緒,反反覆覆、來來回回,深夜的失眠與神經質比夜貓子更猖狂。

 

我再度回到自己的房間,找出一片黃韻玲的舊CD、倒了杯酒、拿出新買的吉本芭娜娜與鍾文音,

待一切儀式準備就緒,準備作法安撫今晚的失神與失心,找回正常的...自己還是你?!

 

 

「黃韻玲的黃韻玲」,適合失眠與焦慮的深夜。

 

她唱著,答案不只一個

失眠焦燥的夜晚,我開始以為這首歌是為我而唱。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就永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轉身不一定就軟弱

別急著說自己別無選擇

別以為是上只有對和錯

許多事的答案不只一種

所以我們永遠有路可以走

你能找到理由難過也一定能找到快樂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開懷的人找到朋友」

 

 

Repeat…repeat….一次又一次,我慌亂的思緒也不段在腦袋倒帶,

時間不斷往前推移,我的失眠依舊停滯不前。企圖停止repeat,往下一首「出發」前去。

 

黃韻玲的出發對著我說,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

必須往前走

必需學著自己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動 或者

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 我的努力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著回憶不放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他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