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音樂 音樂 音樂 音樂…..

拉起晨起的序曲 陪伴深夜的寧靜

 

低潮中的興奮劑

不安時的鎮定劑

開心時的伴奏曲

放空時的好伴侶

………

一個人 兩個人 三個人 一家人 很多人

  

音樂總能適時扮演恰如其分的角色

 

只要有音樂常相左右,我就不孤單。

只要醒著,我就會一直讓旋律在耳邊游走,

台北愛樂陪著我梳洗、裝扮、吃早餐、看報,到恭送我出門上班

走路、搭捷運,iPod滿滿的曲目輪流跟我的耳朵竊竊私語

坐在辦公室,iPod 是我遁入自己世界的任意門

 

古典、爵士、搖滾、電子各有不同表情

 

古典

巴哈與海頓讓我心神安定,一如他們在古典樂中父親般的角色,合諧穩定的力量

Satie與德布西引領我進入法式的浪漫與憂鬱

蕭邦與我跳圓舞曲,也不斷訴說著他與波蘭割捨不斷的情感

貝多芬最難以控制,不時瘋狂,總是難測,忽而暴怒、忽而喜悅、忽而柔和

華格那總是激情的歌詠神話與傳奇故事

史特勞斯父子,猶如熟悉的鄰居,給予一如往昔的招呼與微笑

德佛札克讓我以為自己參加慶典或行軍去

聖桑是奇幻販賣者,韋瓦第讓我聽到四季的旋律

蓋希文的一個美國人在巴黎,藍色狂想,劈腿古典、爵士、藍調

拉威爾唱的比說的好,波麗露竟成為我私藏的匿名

史麥塔那用我的祖國,牽動每一個異鄉人、每一顆鄉愁

也讓樂團一解許文龍先生的土地情懷

還有馬勒、布拉姆斯、舒曼….?

他們還忙著譜曲,沒空啦!

 

爵士

聽爵士,看見不同年的美國

不同年代 不同的演繹

然而不論哪一個年代或派別的曲風,夜晚的爵士總是特別迷人

清醒的靈魂也會因爵士女伶的嗓音而醉迷

大樂團的即興演奏,沒有曲目、沒有一成不變的鐵律,

只有團員彼此間的最佳默契與即興靈感

 

Bossa Nova,除了小野麗莎外,讓我們認識了遠在南美洲的巴西

熱情的國度,慵懶的歌聲,詮釋自己的拉丁爵士風格

Bebel Gilberto與她父親的"The Girl From Ipanema"(伊帕內瑪姑娘)

以最動人的歌聲及旋律,遠跨大西洋、太平洋、各大洲緩慢動人的唱著

 

爵士,你說她是氣質優雅的女神

爵士,他說她是歷盡倉桑的駐唱歌手

爵士,你說他天真、愛搖擺、浪漫、感性 、幽默、性格

是放電機、耳朵喝的威士忌、情人的調情劑、咖啡的香料

但你不能否認,自己的心情總那麼不經意被他牽動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