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廁所。

 

 

中午外出用餐望著佇立在南京東路正中央上的流動廁所,不免頭皮一陣發麻,雖是因著捷運工程擺放的暫時物,

但夾處在兩旁川流不息的車陣中,怎能放鬆解決大小事?哎呀~我真是很難想像在那小小空間外,盡是高樓林立、

車流往來,這麼想著也不免彆扭尷尬,若突然想做大事,路面卻開挖碰碰響、工程車撞擊、喇叭聲四起、公車

呼嘯而過的重力,甚至……

 

流動廁所,我一直覺這是很瘋狂但又很實用的功能性產品,即便你不喜歡它,但有些要解決還是得跟當下妥協,

記得好久…..以前跟朋友開車往內湖山上兜風,卻在百花鳴放、青山環繞的美景中,一股尿意襲來,憋得讓人忐忑不安、

臉部抽筋外加全身抽動,車外的美好風景看來都比不上眼前的苦楚,無奈在這荒郊野外,方圓五百里既無商家、

加油站、公廁,自身也非男兒身,一陣陣冷風與無奈打算認份的忍到下山時,友人還是很好心苦勸推薦野外

方便教戰法,甚至拿傘遮蔽等,但當下正有著年輕小姐的莫名堅持,即便在這山邊郊外,還是得非常在意外在與形象,

一個惜肉如金,硬是不肯向大自然低頭阿

 

終於,我的固執換得大自然的回應,在我們繞到快頭昏的山路上,路邊就這麼突兀的出現一座流動廁所,這時已經

顧不得那廁所骯髒與否,躡手躡腳的開啟這一扇久等的門,天ㄚ~~這這這怎麼回事,這流動廁所位置太神奇了!

剛剛好就卡在山路邊,後方望去既無靠山也沒抵擋物,若是掉下去就直接降落到山谷了….這讓我更是焦躁不安,需要

為了方便而冒生命危險嗎?到底要站在憋尿的痛苦與尿道炎、膀胱炎的風險這邊,還是生命誠可貴呢!?正在為生命的

重要性擺盪時,我的雞婆朋友實在受不了,硬是擺出氣勢,表示會撐起這座流動廁所的重量與我生命的安全,這時

老少女終才解決了這滿腹苦水,但至今我仍深深記得我在那小小空間的不安與刻意保持身體重心後頃,每一個

動作都是如此小心翼翼,就怕那個差池,連人帶著這茅坑滾落山底,這恐怕比個人失足滑落山底更來得引人高度

注目。

 

這麼回想著,心理不免為這些地處尷尬的流動廁所感到害臊與不平,到底是誰硬是放在這路中央的……..也許流離失所

習慣後,只能隨遇而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