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宇涵,阿弟仔為什麼要做肉包?

 

樓宇涵 ,我大姐的大女兒,在未進入國小前,一直是我跟郭老大的小心肝,大頭大臉大屁股、肥嫩嘴邊肉與無厘頭又認真的傻勁,真是博得老少男與老少女的高度歡 心。記得在她幼稚園中班的時候,正值她最愛說唱跳動與塗鴉瞎掰的黃金時期,她的每一個舞姿與自創故事都被郭老大悉心的收錄起來,每當我倆陷入成年期的空巢花悶時,就會開始欣賞這些過往片段,一再一再回味、一次又一次大笑討論,直到某天小一的樓宇涵不願意正視這些珍貴影音,發表聲明希望我們不要再拿她小時候的回憶當成話題,我們才收歛罷手。但,直至今日我們對可愛小孩的鑑定都是以她為最高標準。樓宇涵,萬歲萬歲~萬歲萬歲~

 

 

但是我跟郭老大,還是很大嬸忍不住打開這話匣子,幾乎每逢初一、十五就要搬出來一段,我們真是愛死了她那些經典片段或招牌金句,話說某一回我們開車載著她、我妹與菲籍保母辛帝亞,行經大潤發,可愛大神經的樓宇涵突然嚴肅正經的說:「跟你們縮一個恐怖的故事!」我跟我妹只是撇頭很狐疑這幼稚園小妞是要講玫瑰之夜還是戲說台灣勒? 呼攏我們這些大人阿,一旁的郭老大則是非常認真的附和、洗耳恭聽,只見她很正經八百說:「有一天我媽媽帶辛地亞跟樓弟弟去大論發買菜,結狗我爸爸去開車,辛蒂亞跟樓弟弟在那邊等我爸爸阿,有一個壞人很恐怖歐,就跑來跟辛蒂亞騙,要把我弟弟跟辛蒂亞抓去豆豆豆豆(砍的台語發音)做肉包,然後我爸爸就跑來說,幹什麼啦!…….」娃屋~樓宇涵把她爸爸那個幹什麼啦!”,詮釋得微妙微俏極了。

 

 

嗯,當下一片沉寂之後立刻引來我們的大笑,這這恐怖的故事好血腥可怕歐~樓眉眉,望著她面不改正經與篤定的表情,搭配那超瞎的故事,實在快笑死我了!!一旁的郭老大還認為頗有一回事,以辦案找證據的精神繼續詢問樓宇涵,是什麼時後?有抓到壞人嗎?辛蒂亞跟弟弟有沒有怎麼樣……..#$%%^%$%&*  我跟我妹不只傻眼,更是發出陣陣無奈的冷笑,我們光聽到豆豆豆豆做肉包,就快笑死了,怎會把她當一回事哩!?吼~這對兩百五乾脆去演神探與柯南好了。郭老大見我們滿是不屑與冷眼看待,便跟樓宇涵及我們說:「這很有可能,壞人跟變態這麼多,妹妹弟弟他們跟辛蒂亞在一起很容易被注意到」,隨即又補上「樓宇涵,你學你爸爸好像歐,再講一次幹什麼啦…。.」呵呵,這下更傻更冷了,認真又正義的樓宇涵馬上回應郭老大的要求,重複演了好幾次幹什麼啦!

 

 

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樓宇涵,為啥米樓弟弟要被抓去豆豆豆做肉包,你怎麼知道,還是因為這樣才叫恐怖的故事嗎?還有還有你說你有關心我,所以作夢都想到作惡夢是怎樣?阿德里又是誰,為什麼你的王子都叫阿德里………,你的兒童故事都好奇怪太多爆點了,也有你是gay....”這種安排歐?年紀小小就這麼黑色幽默難怪妳永遠名列在我跟郭老大的話題排行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rlotteliu 的頭像
    charlotteliu

    三水創意。生活有山水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