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每天要以文字記下些什麼、寫些什麼,又這麼斷斷續續打住了,

轉眼從2007跨入2008,這麼快、這麼輕淡,

似乎在煙火曇花一現的瞬間,新舊之間就著麼交替了,

 

毫無意外的,跨年夜各處的人們湧進了那絢麗的煙火鑽進了那五光十色的舞台,

2007/12/31 23:59~2008/1/1 00:00這一瞬間,

大伙集體慣性的從耀眼奪目的聲光中,開啟新的一,年

這一刻似乎得在人潮、聲光秀與吶喊中,體驗”NEW YEAR”的存在感。

 

 

進入2008年第三天,今晚不若昨天與前天的冷洌,

卻也讓我著實感受了冬天這季節的存在,

全球暖化的影響下,四季已不再分明,定律也有例外

好一陣子的暖冬,冬天終於發現自己不該如此溫暖,

總算發威它那冷酷的本性。

 

今天下班,即刻前往True Yoga報名,重拾一年多未練的瑜珈,

新的一年,唯有身體青春不會隨著更新,

該是讓我這一身老骨頭好好伸展的時候了,

下了決心努力勤練,不外乎為了外在的青春美麗健康窈窕..., 與那內心的舒展及解放,

幾年前接觸到瑜珈後,我就知道我一定會被它收服,這運動真是太棒了!

心靈與身理,在動靜、吐納、伸縮之間重燃活力

雖然,健康與心靈解壓是無須外求,

但,我個人懶性嚴重、世俗如我,還是得假外求

這一刻,融入每一個氣息律動間,不打算孤僻的逃離

我只想專注著跟大家一起伸展,一起律動,一起流汗,一起擺脫一天的壓力。

 

晚上耳朵接收著不斷repeat的糯米團巴黎草莓

好久的團,好久的專輯,卻依舊耐聽,

我喜歡馬念先與奇哥的音樂,輕外的編曲與舒服的嗓音中,

蘊藏著很多奇妙的想法,

伴隨著不斷不斷播放的巴黎草莓,並未將我打入舊時光或追憶裡,

反倒是一整個新年該有的氣象與朝氣。

2008~Happy Go!福氣啦

 

聽著聽著,盤算著接下來的計畫,回想著近日的片段

上週日下午的市集瞬間閃過,我與西蒙波娃相約前去師大逛了南村落仙楂鄉森林紅茶小小市集,說是逛市集是誇大了點,正確來說是拜訪一家特色小商店,

前去的當刻,南村落主導者之一韓良露,正在一場聚會中激情的講談,

轉進地下室,即擺滿各地特色商品,有著台灣最溫暖的道地土產與人情味,

每一件商品訴說著他的由來、歷程與故事,

雖不華麗,卻有著他原有的溫厚感與純樸姿態,

它不打算對你大力促銷,也不想對你下迷藥灌迷湯,

只是安安靜靜的訴說著他的理念,以期遇知音獲回應。

與西蒙波娃選購了幾件商品,以支持這些朋友的理念與努力,

旋即上樓準備離去,耳邊傳來手牽手、心連心、人走做伙,伊是哪寶貝...........”

這首歌在2004牽手護台灣,牽起了幾百萬的台灣人,連接了從北到南最長的人牆,

那一刻,我們高高舉起雙手,也許激動的飆出眼淚,也許開心的吶喊,也許感動的無法言語

但那一刻卻是一氣呵成,串聯起大家的聲音及希望

不用政治語言,無須負面情緒

只是很單純牽起你我他你我它你我他的手、的心,

只是希望告訴全世界,我們有自主權捍衛自己的國家與未來………………

我們有權拒絕外來威脅與武力恐嚇

 

也許這幾年時空的轉變,太多令我們憤怒、痛心與無奈的變化,讓我們忘卻那一刻的美好與感動,

那一刻的價值與真實,深烙我心,一張張陌生的容顏、一雙雙溫暖的手,因為溫度依舊所以無法抹滅。

在南村落,這旋律的意外出現,眼淚都快噴出來,內心是無法停止的抽動

當下,我即與西蒙波娃道出了我的感受,

我倆不語卻又難掩情緒的走出這小小空間,

太多太多的言語與想法自內心溢出,一時間難以說分明。

 

那一天,很妙!

我們逛了市集,同時對這一刻回盪起難掩的激動,默契十足的在二手書店看中三島由紀夫<午後曳航>,聽著店員精選的音樂,翻出一張張舊唱碟,走進一家有著大狗的咖啡店,伴著香醇的咖啡,情緒激動的聊著李安、批評著張藝謀,兩位大嬸義憤填膺天南地北的聊開,不平之鳴在那一個午后有了出口,但僅僅也只是我們的憤怒獲得暫時解脫,那些事件中的受害者恐怕就不能輕鬆在口沫橫飛中獲的伸冤,是呀!媒體亂講亂寫亂爆,但無辜又到楣的低下階層,只能在這造謠中不斷遭受惡性循環的言論迫害…………………

 

媒體的道德與良知真的很稀罕,也許從來就沒存在過吧!

倘若台灣的媒體真有良知道德與同理心,台灣人應該不會這麼痛苦、這麼難過、這麼情緒化、

這麼崩離、這麼不安……………………..

 

近日的很多很多很多片段,很想把它文字化,

卻礙於腦袋轉得速度快於打字好幾倍,只能讓自己盡量寫下些什麼

 

 

 

今晚,巴黎的草莓會伴隨我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