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低溫夜 熱情不打烊

還在沉浸於年節歡娛中,就被陣陣情人節廣告、商品促銷、餐廳特餐、巧克力給震醒

拜商人搶錢之賜,情人節攻勢可比年節的糖果餅乾更是強迫性的甜膩負荷,

這一天,似乎男男女女都得陷入這愛的魔咒,一早就燃燒熊熊烈火,直至坐上燭光餐前,

再轉戰精品愛情旅館烈火燃盡

 一年365天,千千萬萬對情侶這一天找到了共同表情與信念

 

低溫的熱情

天秤如我,自以為的天真浪漫,卻又懸在理性自制彼端,雖然我老把愛掛在嘴邊,雖然我的愛總是藏不注,

雖然我的愛總帶著傻勁,雖然...我的熱情雖不減,但已不再高溫,低溫的熱情,溫火慢燒中,不喧嘩不高調,

每分每秒都相知相惜,默契與關心溫潤而暖心。

 

12歲前,貪圖濃情巧克力,渴望分食別人的情人節巧克力

20歲前,只能愛在心裡口難開,渴望心儀男同學表白送上花束與巧克力、期待小不點般的校園戀情

25歲前,渴望你的出奇不意、大膽熱情、甜言蜜語、熱淚盈框,甜在心裡與嘴裡

25歲後30歲之前,愛情不用翻譯,只要我們默契夠

30歲後,未來式…. 不是對手戲也不用好戲連連,但肯定要溫馨浪漫

 

愛神敲錯門

若是愛錯人,夜夜哼唱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我寧可把低溫熱情獻給最愛的-家人與自己。

若是愛錯人,雙人枕頭可會變成雙手拳頭

若是愛錯人,…..回頭是岸阿,不要喪失了自己、放棄愛與被愛的權利

 

我愛的是你不是你

「我愛你」是要天天說,放在心裡與腦袋,不要只在2.14才大聲說

「我愛你」不是情人專屬,也要無私對家人、老爸老媽、小孩、心愛的人分享

「我愛你」可唱、可寫、可msn、可歌可頌但還是不要忘了說出口

「我愛你」不是愛巧克力、不是愛花束、不是愛廣告上的那條項鍊、不是愛人擠人餐廳、不是愛排了長長車龍的Love Motel

 

一種愛 多種表情

多餘的愛 叫濫情 是花心 還會開成爛桃花

出軌的愛 叫外遇 是劈腿

自私的愛 叫自戀 是獨裁

無私的愛 叫大愛 是愛心

單純的愛 叫忠貞 是盲目 但癡情不是絕對

愛有千萬種表情,哪一個讓你最心動

 

突然想到前陣子才看的法國電影「巴黎我愛你」,除了把巴黎拍的讓人心神嚮往、口水直流,人人都會愛上巴黎,

十多位導演聯手的男女愛、男男愛、親情愛更讓人心動不已,每一段小品,不見得都浪漫入骨、喜劇穿場、Happy Ending

但是那種會心的感覺,也許就是愛的千萬種詮釋之一,或許早些年或晚幾年看這些愛情片又有不同感受,關注的重點肯定也不一樣吧,

低溫的愛情,目前甘於這種簡單中的甜美。

 

  102

愛在不只101  愛在365 365×24×60×60

愛到海枯石爛  愛到天涯海角

愛到沒有假期  愛到夜未眠

愛到性愛分離  愛到夜夜笙歌

………………………..

愛,光是表情、方式、說法好幾種,電影好幾檔,

戀愛的歌、失戀的歌,每晚包廂內被戀人絮語高歌傳唱著。

 

向右擁抱紅心向左擁抱 

「我愛你、浪漫、感性」是必要,願天下男女、男男、女女愛在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ott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